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市委编办召开试点县(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6-09 14:49:3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6月9日,邢台市委编办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召开试点县(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会,宣布将清河县、任泽区作为县级“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试点县(区),正式开通县级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清河县和任泽区组织、编办、人社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邢台市机关事业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社、财政信息共享平台要求的具体举措,我市是全省“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作为“一网通办”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对于这项改革工作全程都是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因此大家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一网通办”系统在市直层面经过半年多时间运行,期间经过了多次优化调整,功能日趋完善,系统逐渐成熟,已具备了在县级启用的条件。

会议强调,改革就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推动。要充分发挥县(区)“一网通办”改革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职责细化到科室、具体到人,并强化部门间联动沟通,确保系统运转高效快捷。要结合本县(区)实际加快制定“一网通办”业务管理办法,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时限、资料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系统业务办理效率。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常态化抓好保密管理工作,确保信息不泄露。

会议要求,县(区)委编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成员单位周调度、周沟通制度,与组织、人社部门时刻保持通力合作,定期沟通交流,多研究解决办法,不断完善“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为我市加快推动县级“一网通办”改革提供经验、方法。

会上,展示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业务办理流程,与会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也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