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信都区委编办五措联动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时间: 2020-11-23 10:23:1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信都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大幅变动调整。随之,“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摆在信都区面前。信都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目前,全区共有73家党政群机关、 483家事业单位专用中文域名变更、注册申请通过审核,圆满超额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任务。主要做法是:

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面对新辖区、新机构、新任务,区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明确一名副主任牵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具体负责落实。加强工作调度,主任办公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工作责任制,对任务不仅内部明确分工,而且进一步分解到区直有关部门,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科学研判,明确重点。原桥西区注册中文域名220个,原邢台县注册中文域名494个,如果一个一个的机械式工作,变更七百多个中文域名,不仅事倍功半,而且时间上来不及年度续费。区委编办开动脑筋,深思善想,条分缕析,分类对待,科学确定了中小学校、医院卫生院、各类技术推广中心、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等重点系统和关键单位。

三、主动作为,争取支持。面对量大面广、复杂严峻的工作任务,区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主动向市委编办业务科室,直至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区片主管联系沟通,先后与其电话沟通10次,微信通讯100多条,电邮往来13件,认真汇报工作,反馈商讨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在上级的有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少走了很多弯路。

四、创新方法,提高效率。一是绕开逐单位逐项目操作这个坑,直接在管理系统后台批量更改关键数据,对行政区域名称发生变化的单位,统一变更地域名称,对撤销的单位统一注销域名,对合并的单位统一更换新名称。二是避免直接面对几百单位这个梗,将全区几百个单位分类归并为教育、卫健、农业、水务、住建、区直其他单位和乡镇街道等几大块,将繁杂琐碎的单个问题归并为变更区划名称、合并同类单位、新注册单位等几类问题,合并同类项,成规模解决。三是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员处理,选派精通EXCEL表格办公软件的同志专门处理区委编办梳理归集的信息和数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积极争取区财政支持,将全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由区委编办集中办理域名申报、变更、缴费续费等,大幅减少中间环节。

五、组建专班,集中攻关。区委编办抽调3名业务骨干,并组织教育、卫健、农业、水务、住建等重点部门人事干部,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集体攻关,用较短时间完成了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中文域名变更注册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