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以信息化为主抓手 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邢台市委编办赴中央编办2020年度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化专项培训班学习

并做典型发言

时间: 2020-11-24 11:28:22 信息来源:1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度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化专项培训班,重点对网上名称管理新动态、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安全与保密、“三定”信息系统本地化应用、域名注册管理系统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特别邀请邢台市委编办对本地信息化建设情况及探索建立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的先进经验进行介绍。


培训会上,邢台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建华同志主要介绍了“四项”先进经验做法。一是创新开展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在全市共注册7788个中文域名的良好基础上,我们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建立了常态化宣传、体系化管理新机制,按照“一地一账”的要求,全面摸排,主动协助确有建站需求的单位开通“微网站”,提升域名工作实效性。二是创新开展“三定”信息系统本地化工作。在“云上编制”试点工作基础上,将全市8501个机构的职能、内设机构、编制、职数等信息以及部门新“三定”方案由云端转移至本地,便捷实现文件查阅、数据筛选、职能对比等操作。三是创新开展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建设。平台设立在“三定”信息系统本地化基础上,拥有7大功能模块,通过与实名制平台数据进行比对,呈现总体情况、提示异常数据,我们还建立了保密、更新、使用、迭代四大管理机制,确保系统运行稳定高效。四是同步推进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按省统一部署,打通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四部门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共享通道,将调配、工资核发、保险、公积金等业务环节有机衔接,形成一个完整的业务管理系统。邢台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李凯同志被推举为河北、湖南、吉林、海南、天津五省讨论组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做了业务工作先进经验分享。

邢台市委编办此次经验分享获得与会同仁的广泛赞誉,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化专项培训班每年邀请年度工作表现优异的省、市、县参会交流学习。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