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化管理

时间: 2020-05-29 14:41:3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规范化、精准化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前提是系统开展数据分析的基础,是科学制定政策决定的依据。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数据准确性,我们集中力量开展了数据维护工作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一、对照修改、形成备忘。结合中央、省对我市年报数据的审核情况,我们在实时库和静态库中对机构性质填报不准确、机构类型勾选不正确、机构全称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修改,并总结了系统录入容易出现的几种错误形成备忘,如政法机关机构性质错误填报为党政群机关、派出所的机构类别错误填报为派出机构、下设机构内设机构混淆等。

二、随机日查、实时修改。针对典型情况和常见问题,我们建立了日查制度,利用系统查询筛选功能,随机对市、县机构编制人员等情况进行对比筛查,结合备忘查找存在问题。截至目前,我们共修改了机构名称未加注区域信息211例,机构编码勾选不准确68例,公安局下队建制机构类别录入为下设机构1例。

三、年报审核、创新方法。经分析发现,实名制平台数据存在的各类问题具有常规性和普遍性。我们对县级机构编制年报审核形成了新的工作思路,即开展横跨若干工作日的现场集中审核,县(市、区)交叉分组循环配对,相互审核各自平台数据,在自查和互查的过程中,充分修正错误,使得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为科学、精准、规范。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