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实名制信息共享的几点思考

时间: 2019-06-20 17:07:1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实名制信息数据对人事、编制、财政等方面监管的支撑作用,我们就探索建立实名制信息共享机制展开以下思考。

一是建立部门间数据对接机制。按照市领导的指示要求,我们积极探索建立实名制信息共享机制。目前,我们已就信息共享安全、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请示省委编办并向先进地区学习。同时又与提供技术支持的国信正合公司开展接洽。计划利用我办服务器,以财政部门为先期合作重点,严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出、入”关口。

二是发挥大数据的筛查作用。我们计划通过专网定期从其他平台调取数据至我办服务器,进行要素统一处理后,展开数字化分析对比,更新校正数据,系统融合共建,打造我市实名制信息管理数据库。通过在本地实时数据库中查找筛选对比数据,全盘掌握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实有及变动情况。

三是加大成果运用严防违规。大数据筛查结果可供日常查询对比,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数据间横向比对有利于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信息,监督检查并结合审计巡视对违规问题进行确认后,及早着手规范整改。有效预防各类恶性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我市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