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我市于全省首批完成实名制系统迁移工作

时间: 2019-05-31 16:33:3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迁移工作的通知》,我们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细致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我市于全省首批完成实名制系统向互联网迁移工作。

一、夯实前期准备。省文件下发后,我们与省委编办进行了多次沟通,进一步明确系统迁移的各项技术要求。向先期已迁移的地市学习经验,了解到新系统没有人员批量导入功能。在系统迁移前,我们建议机构改革涉及的合并单位利用旧系统将机构人员划转到位,保障了各单位平稳过度。由于前期准备工作翔实有效,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顺利通过了省委编办的技术测试,达到数据迁移要求。

二、完成数据迁移。系统迁移当日,我们联合监督科集中处理完所有待办业务,下载并留存了重要数据及报表,利用系统查询功能自查易错项和遗漏项,对市县机构名称、机构属性等内容进行统一再规范。经历三次系统数据导出传输测试匹配,按省要求对局部数据做了两轮修正,于201953022时,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成功迁移至互联网,比省委编办要求的6月底提前一个月完成。

三、规范日常管理。河北政务外网云平台为非涉密系统,实名制管理信息平台由内网迁移至外网后,禁止传输、存储涉及国家秘密和未经审批公开的信息。为此,我们下发专门通知,要求逐级开展信息安全自查,签订信息安全承诺书,各级明确专人负责,逐个清查平台中各类文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安全意识,多措并举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