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市编委办赴沧州、唐山学习考察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 2018-10-12 14:59:5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办信息宣传工作水平,1010日至11日,市编委办党组成员、调研员陈朝晖带领综合科有关同志赴沧州、唐山学习考察信息宣传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组先后与沧州市编委办、唐山市编委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信息宣传工作的制度建设、奖惩机制、人员培训等进行了细致讨论。

办党组成员、调研员陈朝晖表示,要积极学习沧州、唐山两地信息宣传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将其运用到提升我市信息宣传工作当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员抓信息”意识,积极鼓励信息员撰写信息,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各县(市、区)、机关各科(局、中心)、机关每名干部信息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努力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信息人员的岗位职责、各科(局、中心)、各县(市、区)信息报送数量、考核奖惩办法等,使信息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建立重要信息督办制度,对全市机构编制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约稿和定期督办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通过以老带新、定期召开座谈会、选派人员外出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和岗位技能。建立市编委办信息工作交流群,及时沟通联系稿件信息,共同交流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邀请省编委办、邢台日报等专业人员围绕信息类稿件、新闻类稿件撰写等方面对县市区编委办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