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市沙河市编委办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

时间: 2018-03-23 10:06: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邢台市沙河市编委办坚持“一创新一融合一协调”工作理念,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创新工作理念,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对新形势、新常态,不断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加强对信息化技能和应用的学习,切实提高运用信息化处理业务的能力,打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信息化队伍。

二、融合编制数据,强化信息分析。积极推动技术与业务的融合,探索建立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大数据分析评估新机制,充分运用实名制及“云”平台“大数据”分析机构职能演化功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沙河市经济结构调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三、协调部门联动,促进信息共享。在完善机构编制业务数据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调配合,不断健全信息资源利用共享机制。目前该市的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管理、财政管理配合约束协调机制运行通畅,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源头”地位和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形成机构编制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