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信都区委编办“强基础、深调研、早谋划”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 2020-12-01 11:47:5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信都区委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提升站位,开拓视野,巩固原有改革成果,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提前进行研究谋划,积极稳妥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准备工作。

一、巩固成果,打好基础。对标、市改革要求,对行政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涉改事业单位的职能调整到位,名称规范到位,编制调整到位,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效,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夯实单位履职尽责基础,推动工作协同顺畅开展,为下一步改革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二、深入调研,掌握实情。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数据为基础,深入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运行、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认真听取单位意见建议,助力于在后续的改革工作中从体制机制上着力,用科学的思想和方法研究解决深层次发展问题,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发展大局。

三、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调研摸底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要求,吃透上级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方向。同时,通过互联网、电话咨询等方式,提前了解改革动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提前谋划,研究适合本区改革的可行性预案,为下一步改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