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内丘县:多管齐下扎实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20-09-25 16:38:5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有关要求,内丘县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如期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目标。

夯实责任,吃透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改革的组织协调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县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借鉴学习其他地方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准改革方向结合实际,印发实施方案工作方案等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责任分工,卡死责任严明工作纪律。

实地调研,把脉问诊。先后四次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调研摸底,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切实摸清涉改单位的人员编制资产情况、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针对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积极与县有关部门沟通,切实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精准施策,稳妥实施。按照能撤则撤、能并则并、能转则转的原则具备转企条件内丘县自来水厂和内丘县第二自来水厂依法转企改制不具备转企条件内丘县钻井队现有人员编制合并到县水务局下属事业单位内丘县水务物资供应站(内丘县抗旱服务站)予以撤销。经多轮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转企改制和改革方案。改革方案印发后,按照相关政策和要求,做好资产清查、财务审计、债权债务处理、经济责任审计、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安置、社会保险衔接、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