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市编委办“三措并举”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18-10-31 18:43:3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按照全省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统一部署,市编委办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积极谋划,全面摸清底数,三措并举推进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稳步向前。

一、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组织业务科室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对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和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和工作思路。

二、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对市本级具有事业单位法人和企业法人“双重法人”的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同时还对市本级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结构以及经营收入状况进行了统计,为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数据参考。

三、对标先进,制定方案。在学习借鉴外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拟定了《关于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分工等方面的内容,计划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