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邢台市临西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 2020-12-30 17:02: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临西县委编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以打造廉洁型机关为目标,把廉政建设贯穿于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创新学习形式,多途径开展廉政学习

依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内法规法纪、通报相关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切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app,多途径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提高编办干部廉政意识,弘扬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组织编办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利剑反腐》、《底线》、《一钱诛吏》等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自身行为;组织编办全体干部学习《忏悔录》、《警示案例选编》等学习读本,在微周刊上刊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典型案例通报。

二、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干部廉政意识

临西县委编办开展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违规收受礼金、红包、消费卡等变相腐败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领导带头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学习强化全体人员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编办主任马洪臣代表县委编办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各位党员认真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签订《拒绝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承诺书》。

三、筑牢防范体系,严格遵守制度约束

县委编办树牢“一切工作按制度规矩办”的意识严格制度规范,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实现监管“零死角”:持续深化重要情况报告、请销假等多项工作制度,规范公章使用、公务接待、公文收发、来电来文登记等日常工作规定,做到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细化水平。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职责,落实岗位风险防范制度,凡涉及机构方面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调查研究并审查,对符合要求的,该上报审批的,一律按照规定审核上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