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任泽区委编办“四个从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 2020-09-25 16:34:5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任泽区委编办深入贯彻区委书记李海林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四个从严”为核心落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从严抓责任。围绕“谁来做”,落实领导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梳理汇总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作编办业务工作流程图,公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服务指南,将工作环节置于“阳光”下。

二是从严抓教育。围绕“做什么”,明确履职路径。每月至少一次,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上廉政党课、学习相关文件通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第一时间贯彻,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时间学习,结合全区安排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廉政教育活动。

三是从严抓干部。严格落实年初工作要点,每项工作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比如,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由区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工作层层落实。半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和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四是从严抓作风。围绕“怎么做”,强化履职效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单位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比如,突出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办公管理、财务管理、差旅费管理、、请假休假、网络安全等系列管理制度,努力使制度规矩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重点加强机构设置、用编审核等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监督;建立完善机构编制前置审批制度,有效防控机构编制管理风险;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填写报告《干部廉政档案》有关事项,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