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以群众满意为准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09-29 16:37:5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群众满意为准绳,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知行合一,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顺德新街社区鑫苑小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编办志愿者分为两个组对鑫苑小区南、北两个区的绿化带、道路、楼宇等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共清理垃圾20余处,覆盖面积6000余平方米,组织小区群众200余人参加宣讲。经过努力,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小区群众对主题教育理解认识不断提升。此次活动开展,赢得小区群众一致好评。

二、守正创新,实现主体教育全覆盖。为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市委编办结合机关实际,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摘编》、《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切实增强市委编办全体人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充分听取机关非党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建议,加强非党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监督,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学践结合,真正体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市委编办依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在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理论和党内法规的同时,积极联系工作实际,准确理解把握党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具体工作中真正体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体制保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