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沙河市委编办细化编外用人实施办法更新编外人员统计信息

时间: 2021-03-15 15:49:1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严格控制编外用人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管理,按照《中共沙河市委办公室、沙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邢台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管理编外用人实施办法>的通知》(沙机编办[2020]7号)要求,沙河市委编办再次对各部门编外用人情况进行了实名制统计。

一、印发实施办法,细化编外用人管理。为进一步规范沙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管理,控制编外用人数量,有效控制政府运行成本,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邢台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管理编外用人实施办法》,结合实际,沙河市委编办拟定了《沙河市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管理编外用人实施办法》。

二、全面摸底,更新各项数据。为掌握沙河市最新编外用人信息,避免重复统计,此次统计时间范围是自《中共沙河市委办公室、沙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邢台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管理编外用人实施办法>的通知》(沙机编办[2020]7号)印发之日(2020年4月17日)起至今。要求用人单位对本单位使用的编外用人进行实名信息统计,主要包括编外人员姓名、出生日期、岗位类别、用工方式、经费来源、合同期限等。

三、建立沟通机制,严格审核报表。建立联络员沟通机制,保证在表格报送审核过程中可顺畅沟通,并严格按照“严控总量、明确岗位、公开招聘、规范管理”的编外用人原则,对各部门报表进行仔细审核,避免瞒报漏报,确保统计信息真实有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