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内丘县委编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制度》

时间: 2021-03-11 15:30: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精神,强化全县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报告主体责任,内丘县委编办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实现《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贯彻落实。

一是以“年报”为根本。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是本年度各部门机构编制工作重要体现,内丘县委编办力戒形式主义,充分结合机构编制系统年度统计工作,全面梳理一年来全县各类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积极与市委编办审核数据,建立机构编制年度调整台账并形成分析报告,为审核各部门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奠定有力基础。

二是以“年检”为举措。每年年初,内丘县委编办都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度审核工作,与各部门校对过去一年来机构、编制、人员等变更信息,充分实现编办与部门间机构编制数据的一致性。以“年检”为契机,以“年报”数据为根本,进一步梳理、清晰了一年来各部门机构编制变动情况,并督促各部门形成专题机构编制报告。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与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制度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报告的质量。

三是以“考核”促提升。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是强化全县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是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保障,是县委、县委编委执行机构编制决策的重要支撑。强化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全面梳理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把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作为受理机构编制事项重要依据,并纳入“大党建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