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临西县委编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抓好两个《办法》贯彻落实

时间: 2021-02-03 16:07:4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全县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为实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制度和组织保障,根据省委、市委通知,临西县委编办四步走,坚决抓好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县委编办切实担负起贯彻执行两个《办法》的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县委编委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为各单位发放相关学习资料。收到县委办通知后,为保证两个《办法》及时传达到位,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将两个《办法》上传至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站以及公共邮箱中供各单位下载查阅,并通过OA办公系统一发送。

二是开展学习宣传。县委编办将学习宣传两个《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了二月份学习计划当中,预计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深入交流研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和纪律意识。

三是做好配套工作。县委编办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研究提出本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完善意见,进一步巩固完善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按照两个《办法》新规定新要求,参照省、市做法,结合推进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研究制定好党政直属事业单位“三定”。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委编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统筹做好对两个《办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各乡镇(园区)、限制部门学习贯彻情况,突出政治监督和刚性约束,严格跟踪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