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广宗县委编办注重当好“三个角色” 推动《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贯彻落实

时间: 2020-09-25 17:04:2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印发后,广宗县坚持“三个注重”,当好“三个角色”,推动《规定》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一、注重政治站位,做《规定》坚定不移的“执行者”。《规定》印发后,第一时间召开编委会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研究领会《规定》精神,强调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要求各部门党组织开展《规定》专题学习会,把落实《规定》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增强各部门学习《规定》、贯彻《规定》、遵守《规定》的行动自觉,为机构编制管理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注重学习教育,做《规定》勤勉踏实的研究者。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学。发挥头雁效应,“一把手”带头从《规定》的制定背景、基本内容、管理程序、监督问责等进行全方位解读;二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制定全年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部逐章、逐条、逐字认真学习,做到对政策规定熟记于心,对条款张口就来,让机构编制工作的当家人真正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使《规定》真正成为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三、注重日常管理,做《规定》忠实守规的守护者。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以机构编制只减不增为底线,管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格规范了编办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做到各项工作均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