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共邢台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安全保密工作

时间: 2021-03-24 17:54:5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全市保密机要会议精神,根据省、市保密安全工作政策要求,我办深入扎实的开展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教育等工作,干部职工的保密法制观念、保密责任意识、保密知识技能和依法依规管理保密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领导干部认识明确,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办领导充分认识到保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保密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全办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保密安全法制讲座,系统学习《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自觉接受国家安全监督,模范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守则,不断促进领导干部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利用每“周一夜学”之机,开展有针对性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保密工作制度》等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选取泄密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保密防范意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三是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强化保密软硬件保障。为确保机构编制文件信息安全,涉密文件一律由涉密机进行处理,并存入保险柜由专人保管; 明确专人对计算机进行管理维护,对现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计算机统一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增配专用U盘,切实强化日常保密防范。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我办坚持把保密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适时对保密安全工作进行通报,坚持把保密安全工作贯彻到业务工作中,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办保密安全工作制度,将保密安全相关工作列为日常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努力建设保密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