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巨鹿县委编办“三举措”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 2021-03-24 17:49:1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扎实有效做好深化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规范乡镇综合执法行为,提高乡镇案件办理能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巨鹿县委编办与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等部门协调联动,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是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帮扶活动。2020年,县委编办和县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乡镇与县直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帮扶“一对一”的实施方案》,通过一年来联合执法帮扶活动,有效提高了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综合法律素质。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成果,研究制定《关于持续开展乡镇与县直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帮扶“一对一”活动的通知》,对2021年帮扶活动进行总体规划,县直各有关行政执法单位至少选派2名熟悉执法业务的骨干人员与全县10个乡镇对接,适时有效开展帮扶活动。

二是统筹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印发《巨鹿县2021年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县直部门培训乡镇综合执法工作。2021年度,每月至少进行2次行政执法培训,每次不少于2个学时。根据“谁下放、谁委托、谁培训”的原则,下放行政执法权的县直单位结合本系统行政执法实务对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资源条件,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可采取线上线下讲解、情景模拟、执法现场指导、案例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切实提高乡镇案件办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案卷实行月评查。印发《巨鹿县2021年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方案》,明确评查范围、评查内容、案卷报送、案卷评查等具体内容,由县司法局组织县直行政执法单位的法制科长、业务骨干或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组成行政执法案卷考评组进行案卷评查工作,每月评查结束后,及时形成书面评查报告并反馈各参评单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