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临西县委编办“三个着力”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时间: 2020-12-30 16:55:3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临西县委编办通过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纪律约束、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一是着力抓好理论学习。临西县委编办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正式印发后,全面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方面,端正学风深入研究。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围绕《条例》开展集体研学,逐字逐句、逐条逐章进行学习,吃透、掌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另一方面,利用培训扩大影响。不断加强《条例》的培训教育,向全县各部门单位发放《条例》培训资料,并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安排,面向全县开展《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二是着力强化纪律约束。临西县委编办严格进行机构编制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约束。通过强化日常工作管理、加强实名制系统监督,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并结合县委等有关部门巡察的反馈信息,清晰掌握机构编制问题解决状况,及时对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整改。联合各部门,将机构编制事项纳入巡察范围,确保“三定”规定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着力严格落实政策。临西县委编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法定规定政策,以今年的深化乡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为着力点,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通过在改革中依法依规明确各涉改单位主要职责的变化情况,逐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化。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