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赴我市调研

——邢台市委编办全国率先探索开展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建设

时间: 2020-10-30 10:28:0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10月27日—28日,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程雅静、赵林杰、唐婷婷及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王志颖同志一行四人,来我市就机构编制“三定”系统本地化进行部署调研,协助我市实现国内首创的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建设构想。市委编办曹印群同志及分管领导和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中编办调研组介绍了国际国内电子政务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了“三定”系统本地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展示了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原型,并征求了邢台市委编办各业务科室的意见。调研组经过征求、讨论、修改,再征求、再讨论、再修改的连夜作战,最终形成了邢台市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建设模型。

邢台市机构编制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1.0版本预计在明年1月份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系统使用后,将在提升我办信息化管理水平,增强监督检查能力、提高日常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中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主动深入我市,了解基层编办实际工作需求。这种“接地气”的工作方式解决了基层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邢台市委编办将下大力气建设并利用好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努力打造可推广复制的邢台模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