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管理

时间: 2020-11-20 15:18:4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了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提高登记质量、优化办理程序、注重跟踪检查等方面狠抓落实,实现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规范化管理,推进了赋码工作与党政机构改革有机衔接、有序实施。

一、注重规范化审核,提高登记质量。在具体业务办理中,逐个对照“三定”方案严格审核部门报送《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着重对机构名称、负责人、批准机构、批准文号、办公地址等重要信息进行核实,确保申请表信息准确无误和申报材料完整有效。同时规范档案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要求,结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特点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档案。

二、注重流程优化,实行容缺办理。为确保申请单位零跑动。我们通过设立服务电话、建立业务交流群等方式强化同各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各党政机关及群团经办人员业务办理流程把握到位。并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于新设立单位初领证书但尚未刻制公章的,可暂不加盖公章,待公章刻制后补齐相关印鉴;对于变更名称的但尚未刻制新公章的,可暂用原公章办理,通过容缺受理大幅度提升了赋码工作效率,实现办事单位“一次就办成”。

三、注重跟踪问效,确保赋码零差错。针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数字身份证”特点,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衔接,建立失信惩戒机制。11月份,我们对市直和18个县市区全部6077家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码错码校核纠错工作,并建立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码错码校核纠错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出现的重码和错码问题,确保我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零差错”。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