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改革创新 借鉴提升 --邢台市编委办赴绵阳南京两地考察事业单位创新监管

时间: 2018-11-23 10:34:1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邢台市编委办副主任荣浩、副调研员刘建喜带领市登记局工作人员和沙河市、南和县编委办主任赴四川绵阳、江苏南京考察学习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绵阳、南京市编委办有关领导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学习。

一、坚持问题导向,做足前期准备。市编委办针对全市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相对薄弱、信用体系机制建设不够健全等实际,充分征求各事业单位、群体、阶层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事中事后监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寻找各具特色、富有借鉴意义的考察地点,确保考察方案实用、接地气、有针对性。

二、挖掘当地特色,深度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赴四川绵阳和江苏南京后,坚持白天考察学习、晚上和其他零散时间进行集中讨论,既有县市点的观摩,又有座谈互动交流,形式灵活富有弹性。考察组先后考察学习了绵阳市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中形成的一整套信用收集、核查、评估、公示、修复和信用运用运行机制;实地参观了南京市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和在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为该市创新事业单位信用监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立足实际借鉴,强化总结提升。市编委办借鉴绵阳、南京两市成功经验,结合该市现状,紧锣密鼓及时撰写考察报告,召开了专题会议,拟定了邢台市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初步方案,明确了目标、抓手和具体路径,特别是选准了突破口。同时,积极探索搭建事业单位信用信息监管服务平台,逐步建立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联席会议、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等一系列制度,为我市事业单位科学监管、规范运行夯实了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