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6-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

工作运行情况

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于今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同时加挂下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牌子。作为全区窗口服务单位,我局坚持以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为目标,推出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真正做到“优质服务、阳光政务、助企为民”,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结合近一个月的工作运行情况,现将工作情况交流汇报如下:

一、人员编制情况

我区审批局共核定人员编制36个,其中行政编制16个,事业编制20个,领导职数为一正三副,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建设项目股、市场和涉农事务股、社会事务股,另外设置了勘验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两个股级事业单位。此次共划转人员11人,划转事项201项,涉及16个职能部门。审批局现有干部职工15人,目前缺编 21人,下一步计划招录公务员11人,事业编制人员10人。

二、工作运行情况。

 (一) 资源聚集、提升审批效率。审批局成立以来,按照便民、高效的宗旨,积极借鉴优秀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使审批服务工作做到程序简、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结合运行情况,不断完善项目梳理、审批授权的相关标准,科学设计审批服务工作流程,明晰每个项目,目前,已将审批事项的名称、申请条件、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调整,每个具体工作环节的时限要求都录入到审批系统当中,合理的压缩了审批时限,平均承诺时限由过去的7天提速到现在的4.5天,同时对申办人的详细资料及办理证照实行一次性采集、集中存放、统一管理、全程共享。

(二)并联审批,提升群众办事效率。整合全区审批资源,实行“三个一”工作流程。一是“一个窗口流转”,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创立企业设立“一口式”服务模式、企业投资项目“一体化”审批方式、政府投资项目“一条龙”办理机制,实现“让材料和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目标,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一颗印章审批”,解决“权力碎片化”问题,通过“一颗印章管审批”和“内部流程再造”,建立“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流程,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建立“一张申请表、一份承诺书”的便捷审批备案和信用管理体制,解决“权力碎片化”问题。三是“一份清单定边界”,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实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包括“事项清单”、“权利清单”和审批流程图等,厘清权力的边界、责任和流程,确保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政务运作公开透明,将权力置于阳光下。

自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一个月以来,共办理事项262件。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