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下花园区委编办“四个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7-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下花园区委编办按照“抓好队伍建设,推进业务工作”的思路,探索出加强机关建设的“五个零”工作法,锤炼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思想建设“零偏差”。坚持“学理论”和“重实践”结合。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政治课本,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联合党支部活动,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坚持“重实践”,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洁、交通劝导、帮扶慰问等志愿活动,增强干部服务意识,确保思想建设“零偏差”。

  纪律规矩“零违反”。坚持“明红线”和“守底线”并举。开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定期报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组织学习防腐倡廉典型案例,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坚决“守底线”,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树牢机构编制底线思维,严控机构限额和人员总量,坚决杜绝超编进人、超审批权限和机构规格设置机构等现象,确保纪律规矩“零违反”。

  业务提升“零空档”。坚持“修内功”和“习外功”并重。定期组织“机构编制讲堂”,由科室负责人轮流领学最新业务文件、分享工作方法,开展业务调研,深究细研专业知识,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坚持“习外功”,积极组织业务骨干走出去,到市委编办和兄弟县区取经,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尤其是机构改革期间,先后组织2次为期15天的外出学习,确保业务提升“零空档”。

  业务流程“零差错”。坚持“明流程”和“定责任”衔接。制定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和《细则》,细化各科室业务分工,优化科室间协作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制定标准化业务指南,提升业务办理规范性,形成权责清晰、流程便捷、工作协同的机构编制工作体制。做实“定责任”,各业务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通过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实现流程可控制,责任可倒查,确保业务流程“零差错”。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