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Jan 5, 2022 3:02:05 PM 作者:武邑县编办

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赵杰翔主任带领编办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解读《条例》,全文共八章三十三条。第一章“总则”明确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范围等。第二章“领导体制”明确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实施集中统一领导的主体及职责,规定了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等。第三章至第七章规定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对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作出规定。第八章“附则”对解释、实施等作了规定。

赵杰翔主任强调,一是要贯彻决心学习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掀起学习热潮;二是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理清机构编制工作思路,研究谋划好当前机构改革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水平。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