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吴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衔接落实市政府下放、取消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0 点击次数:?
【字体:

          吴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市政府下放、取消一批行政权力

事项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部门

进一步激发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按照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本级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沧政办字〔2018144号)文件要求,我县对市政府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衔接。为确保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到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取消事项内容

本次我县取消行政权力事项共28项。其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8项。(见附件1)。

二、   承接事项内容

此次我县承接市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共18项。其中,县行政审批局5项,县人社局1项,县水务局4项,县供销社1项,县国土局2项,县卫计局1项,县公安局2项,县农业局1项,县残联1项。(见附件2)。

三、  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承接上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务求实效。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对接和承接,做到权责一致,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二)确保承接到位。各承接部门要做好各项下放事项的衔接工作,明确承接审批事项的承接机构,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下放事项接好、管好。承接部门与市政府放权部门要及时调整机构职责和行政许可目录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好落实衔接

(三)制定监管措施。承接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环节,明确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服务。有关部门要针对取消、下放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

附件:1、《县政府取消行政权力内容事项表》                    

     2、《县政府承接行政权力内容事项表》

 

 

                                                20181120

 

附件1:《县政府取消行政权力内容事项表》.xls

附件2:《县政府承接行政权力内容事项表》.xls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