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沧州市委编办“五点聚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8-06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委编办“五点聚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沧州市委编办围绕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紧扣职能定位,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着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有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政治引领为立足点,筑牢思想建设“主阵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党管编制贯穿机关党建的全过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办机关3名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领全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干部培训“空中课堂”、“学习强国”等线上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使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管编制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从严从细做好编制管理工作

二、典型创建为关键点,培育党建示范“样板田”全市开展的“百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机关党建新局面。全办3个支部严格按照“百强党支部”考评细则,紧密结合实际,落实责任分工,围绕班子建设、党员管理、制度落实、工作流程、活动开展五个方面逐项逐条对标自评,认真整改完善,全力提升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市直工委验收,我办第一党支部获评“百强党支部”。

素质提升为支撑点,搭建干部培养“充电站”。创新“帮带机制”。结合机关实际,依托3个党支部,建立“老带新机制,每个支部由一名中层骨干帮带一名年轻干部,通过一对一指导、业务研讨、经验交流分享等方式为干部“充电蓄能”,实现业务水平提升。打造“实践课堂”。每年举办一期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培训会议,由各科室优秀业务骨干担任讲师,使全市编办干部在交流学习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一线练兵”。坚持把干部放到乡街改革、精准扶贫、疫情防控、创城建设等工作领域集中兵”,多层次多岗位锻炼干部,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中增强本领、磨炼意志、提升素质,为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能力保障。

以强化担当突破,打造志愿服务“先锋队”。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多彩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扮靓运河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党建+”融合模式与颐和社区、赵庄西街社区结成帮扶联盟,组织人员到社区报道90余人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20余次,协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浓厚创城氛围。紧紧围绕“扮靓大运河·创城有我行”主题活动,全办人员组成3支服务队到达指定河段,清理杂草、捡拾垃圾,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及保护大运河宣传彩页200余页,帮助市民了解大运河历史、提高保护大运河的意识。

深度融合为落脚点,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强化“党建+业务”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动互促”的理念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重新划分党支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紧盯“一岗双责”落实,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一肩挑”、“两手抓”,促进编办整体建设水平提高。构建党建统领、集约优化、协同高效、规范顺畅的工作机制,设立集体研究、包联责任、定期汇报、内勤管理等4项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明晰权责提高工作效能。

来源:沧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沧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