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明确机构职责 保障安全稳定 武强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1-10-13 点击次数:?
【字体:

冬季清洁取暖即将来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化解燃气行业安全风险,确保我县农村燃气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编委会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乡镇农村燃气安全管理职能。

一是明确管理机构。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本区域内农村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各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为农村燃气安全管理机构,县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为农村燃气安全管理机构。

二是明确主要职责。严格按照《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1、负责对燃气经营企业、燃气燃烧器具生产和销售企业在本行政区域内经营服务机构的监管,指导村()民委员会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导燃气经营者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保障燃气设施安全运行。2、协调村()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单位配合巡查人员进行入户检查。3、负责确定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协助燃气经营企业驻村安全员对农村燃气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和安全巡查,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负责对其进行日常管理,燃气经营企业负责对其培训。

同时要求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农村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武强县编办
责任编辑:武强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