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三强化三确保”贯彻落实《条...

发布时间: 2021-02-09 点击次数:?
【字体:

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颁布以来,武强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抓管理,在落实落地上求实效,持续推进《条例》和《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有效提高了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强化宣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

为抓好《条例》和《规定》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领导带头示范学,将《条例》和《规定》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联系实际专题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组织集体学习;强化引导广泛学,编辑印发《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汇编》以及在“武强县机构编制网”原文转载、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规范有序

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调整了县委编委会议事协调机构,研究制定了《中共武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武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配套制度,确保制度与《条例》和《规定》有机衔接,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水平,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三、强化规矩意识,确保刚性约束

落实“编制就是法制”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环节,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管理,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条例》和《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来源:武强县编办
责任编辑:武强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