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党支部明确2019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7 点击次数:?
【字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加强党的建设,事关我们党的兴衰成败,事关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人心向背问题,关系到国家命运和民族发展的未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2019年,编办党建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编办党支部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团结、高效、智慧党支部。

一、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1、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引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3.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4. 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免疫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教育培训。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加强所属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围绕重要节点,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二、学懂弄通做实下真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部门职责任务和队伍建设实际,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2、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3、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选树机关干部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

三、持之以恒肃风正纪,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1、弘扬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增强自律意识,严格家教家风。2、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面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的自觉性。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关系国家命运,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狠抓党建工作,我办定当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摒弃形式主义,去伪存真,实抓党建,强党肌体,巩固我党执政基础,使我们党永葆顽强和旺盛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