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无编办〔2019〕22号

中共无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公示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单位于20201月1日起组织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公示对象

2019年12月31日前经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已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法人。

二、年度报告公示时间

20201月1日至20203月31日,逾期年报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

三、年度报告需提交的材料

(一)内容填写完整并经举办单位保密审查的年度报告书;

(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

(三)加盖单位章的上一年度末资产负债表;

(四)有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除外);

(五)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有变化的单位);

(六)住所证明(有变化的单位);

(七)县委编办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四、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程序

(一)登陆填报

事业单位使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专用光盘》或二维码图片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登录网址:http://www.gjsy.gov.cn/,根据本年度实际情况如实、规范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并上传其他所需材料。所有上传的扫描件(格式为JPEG或BMP、分辨率不低于300DPIA4幅面)应当字迹清晰、内容完整。

(二)下载打印

事业单位下载打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A4纸正反面打印),并填写完善相关内容。

(三)举办单位审查

事业单位将填写完成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报送举办单位进行保密审。

(四)网上提交

事业单位将经过审查盖章的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扫描后上传(不宜对外公开年度报告书内容的事业单位,应将经举办单位保密审查的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面交县委编办,不用扫描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栏,随同其他资料一并提交至县委编办审核。

事业单位应确保提交的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内容与系统中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内容一致,若不一致,县委编办将予以退回,事业单位须改正后重新提交。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正常提交后,事业单位应通过系统认真查看提交状态,提交状态显示“已提交”为提交成功。

(五)网上公示

县委编办收到相关材料后,分批在单位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对年度报告涉密不宜向社会公示的,经事先与县委编办沟通确认后,其年度报告书不再进行公示。

(六)材料存档。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不需送交县委编办,由事业单位自行留存,以备后续监督抽查。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提高认识。实施年度报告和公示制度,有利于全面了解事业单位的活动情况、生存状态和发展趋势;有利于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有利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社会对事业单位的监督,促进事业单位的自我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落实责任。提交年度报告是每个事业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三)强化监督检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我单位将依据《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规定专门开展一次年报公示信息抽查,发现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按时或者不参加2019年度报告公示的,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法人,县委编办将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将其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机构编制网等向社会公开,同时将其违法情况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推送。

不参加报告公示次数较多的事业单位的举办单位及不按时或不参加2019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数量较大的举办单位,我单位将区别不同情况,暂停办理其机构编制事项。

(五)已办理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原二维码登陆图片不能继续使用的,请相关单位向我单位对接获取最新的二维码登陆图片。

(六)为方便沟通交流和普及有关法律、法规,我单位创建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群”微信群,请各事业单位指派工作岗位比较固定、业务相对熟练的人员申请加入。

(七)各机关单位要落实主管责任,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各下属事业单位(已办理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并督促其按期、如实报送年度报告书。

(八)因机构改革,举办单位(含名称)发生变化的,各机关单位通知下属事业单位先办理举办单位变更登记后再报送年度报告,否则,不受理其年度报告申请。

 

  人:尹伟丽  

联系电话:0311-85571109

办公地址:无极县建设东路县政府东院7号楼329房间

电子邮箱:wjxbwb@163.com 

 

附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

 

 

 

 

 

 

 中共无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

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封面要求加盖事业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一栏必须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名,不得他人代签或打印。

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如实填写各项内容,其中“经费来源”一项,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选择“财政补助”;其余的选择“非财政补助”。

三、资产损益情况:如实填写并注意与提交的资产负债表上的数据一致,加盖本单位财务章或公章。

四、网上名称:填写经备案的中文域名,没有的填写“无”。

五、从业人数:填写实有在职人数,包括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通过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录用的人员(不含离退休返聘人员、短期临时工)。

六、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规定的执行情况填写:2019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如未发生变更事项的,填写“无”)。

七、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2019年度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字数不得少于500字。

八、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名称及有效期,没有的填写“无”。

九、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填写举办单位或有关部门对本单位的绩效考评及结果;“受奖惩”是有关部门对本单位的以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十、接受捐赠及其使用情况:填写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没有接受的填写“无”。

十一、事业单位委托意见:签署是否委托县委编办公示年度报告的意见(规范格式:“兹委托县委编办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或“因涉密,不宜公开我单位年度报告书”)、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签注日期,同时加盖单位公章。

十二、举办单位意见一栏由举办单位签署保密审查意见(规范格式为:“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同意公示。”或“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不能向社会公示。”)、负责人签字、日期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中共无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印发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