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无极县委编办开展年度首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无极县委编办开展了2019年度首次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按照比例随机从全县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抽取事业单位,随机选派监督检查人员,对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年度报告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无极县委编办将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作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新的有力抓手。4月中旬,下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对抽查的时间、对象、内容、方式等有关事项做了明确要求。抽查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年度报告相关内容进行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事业单位,视情况分别给予警告、暂扣或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印章等处罚,限期进行整改,并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库。

通过本次抽查,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年度报告工作,增强了事业单位依法履职的意识,加强了事业单位监管。无极县委编办还将继续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强化抽查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作用,为事业单位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我县事业单位服务效能。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