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万全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万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5年度上半...

发布时间: 2015-07-16 点击次数:?
【字体:

万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5年度上半年

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半年来,我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简政放权,以信息公开和规范管理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工作重心、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优化登记,探索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方式创新,切实履行登记管理职能,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推进信息公开,探索监督管理方式创新

      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下发文件、万全县政务信息网、QQ群等手段宣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范围、方式和步骤、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到政策人人知晓,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跟踪指导到位。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年龄老化、变动频繁、遗忘光盘操作程序等问题,编办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通过主动与事业单位协调联系,由“坐等登记”到“上门服务”,把办理地点由登记局办公室转到事业单位,有效拓展业务渠道,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增强登记管理机关与事业单位之间的业务沟通。对网上提交材料不全、填报不规范的单位,及时退回修改并电话指导补正。三是监督检查到位。采取友情提示、绩效考核等措施,促使事业单位积极主动地在政策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度报告和换证工作。以年度报告公示为突破口,加强跟踪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将监督检查结果记录在案,确保登记管理机关监督检查职能的有效履行。2014年度全县年度报告公示136家。

(二)强化规范管理,切实履行登记管理职能

       今年1-3月,我局为全县136家事业单位换发了新证书,并全面规范了登记内容。在换发新证书前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经费来源、举办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各项登记内容逐项全面收集核实,特别对事业单位净资产进行重点核实,及时进行变更,确保了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信息的准确和规范。

       (三)注重优化登记,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变更手续由法定的30日缩短至10日。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在登记管理过程中,始终以服务至上的理念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坚持登记办证全部实行网上办理,通过电子政务的便捷服务促进登记,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截止到2015630日,我局共办结变更登记35项、设立登记1项,注销登记1项,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补领手续1次。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加大事业单位登记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

       (二)严格标准,加强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及时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网上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推行网上登记管理制度,做到纸质档案和网上登记数据完全一致。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不断提高网上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四)收集整理各项登记事项的材料,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的归档工作并实时更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数据库。

       (五)加强登记管理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履行登记管理的职责;开展学习培训,加强经验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万全县编办
责任编辑:万全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