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文安县残疾人联合会责任清单

时间:Jul 26, 2016 12:52:06 AM 作者:文安县编办

 

 

 

文安县残疾人联合会责任清单

(共10项)

(其中:部门职责10项,与相关部门责任边界0项,公共服务事项0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0项)

 

 

 

 

 

 

20156

 

部门职责登记表                                               

序号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责任股室

备注

1

听取残疾人意见,反应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听取残疾人意见,反应残疾人需求

综合办公室

 

开展法律服务

综合办公室

 

2

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多样化宣传法律法规

综合办公室

 

3

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开展多样化宣传

综合办公室

 

4

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用品供应、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等工作

综合办公室

 

5

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

综合办公室

 

6

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残疾人

综合办公室

 

7

协调乡镇(管委会)党委管理乡镇残联,指导各乡镇(管委会)残联工作。

指导乡镇残联工作

综合办公室

 

8

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监督管理。

负责对各类残疾人协会进行监督管理。

综合办公室

 

9

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综合办公室

 

10

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

 

  注:1.根据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突出强化和增加的职责,请特别单列,并在备注栏中说明依据;

   2.由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履行的职责和工作事项,在备注栏中注明责任单位。

  填报人:董悦                填报时间:2015625                联系电话:523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