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文安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

时间:Apr 8, 2016 5:03:51 PM 作者:文安县编办

为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工作精神,紧抓三个环节,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统一启用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201611日起至2016331日,集中时间统一免费换发新版证书,通过网上操作系统在事业单位法人新版证书上标注18位码段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避免在集中时间段扎堆换证,采取分流、加强力量等措施,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为事业单位把好关、服好务、履好职。

二是加强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指导监督。结合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报送年度报告的督导。采取实地核查、专项检查和抽查等方式,加大对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情况的监管力度,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自觉自律。

三是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实施是转变编办自身职能的具体体现,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对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发放统一代码和对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换发统一代码的方式,实现对事业单位法人的全覆盖,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积极稳妥,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行法人义务,切实负起责任。

截至目前,事业单位法人完成年报262家、变更登记33家、新设立登记1家,并在机构编制网站“晒出”法人年度报告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