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开展违规机构整改“回头看”

时间:Mar 20, 2015 4:09:32 PM 作者:威县编办

    为进一步清理整改违规机构,从源头上根除违反机构编制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机构整改“回头看”工作,我县深入开展自查,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改,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努力形成从严、从紧、依纪、依规执行职数和编制管理新常态,“回头看”共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32141日)制定方案、宣传发动。制定违规机构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方法措施,再动员、再发动。

    第二阶段(42日一420日)查摆问题,认真总结。要对已经完成的阶段性整改工作进行、再完善,特别是对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环节缺失、程序疏漏、文件不全、落实不力等问题,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总结,逐项核实完善,切实巩固清理整改阶段性成果。

    第三阶段(421日一510日)分类梳理,搞好落实。对上阶段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梳理完善,对违规机构撤销后,要尽快研究确定被撤销机构原承担的行政、事业职能调整转移意见,确保各项职能及时全面、无缝对接,严禁出现“有事无人管”的监管空档。抓好相关人员的分流安置。机构撤销、干部调整后,原违规机构承担的职能、人员要及时划转分流,防止出现“有人无事干”或“明撤机构暗留队伍”等新的违规违纪现象。四是抓好违规机构再清理。要将违规机构清理工作贯穿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全过程,在对已清理发现违规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清查,即查即改,确保违规机构清理整改工作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