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望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各有关事业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现就2019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报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的提交

(一)提交对象:截至2019年底,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下简称县事登局)进行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均需提交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

(二)提交时间:202011日至325日。

(三)提交办法:通过网络系统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和相关附件材料,原则上不再向县事登局报送纸质材料。

网上提交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四)提交材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网络版)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2019年度资产负债表、变更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变更住所证明、有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经举办单位审查并签字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纸质版)等附件材料。

  二、年度报告的公示

(一)公示范围:原则上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年度报告都应在网上向社会公示。对不宜对外公开年度报告书内容的事业单位,应将经举办单位审查并签字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纸质版)交县事登局,不再进行网上提交。

(二)公示内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和从业人数;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等。事业单位法人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和个人隐私。

(三)公示办法:年度报告提交审核工作完成后,县事登局将根据事业单位的公示委托意见和举办单位的审查意见,通过事业单位在线和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年度报告的程序

(一)事业单位自查。事业单位要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规定的事项,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全面自我检查。

(二)填写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使用本单位二维码图片登录系统,网上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要求见附件2),下载形成纸质版报告书,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就年度报告书填报内容及公示委托意见进行审定签章。同时,收集扫描需提交的附件材料。

(三)举办单位审查。事业单位将经法定代表人审定签章后的年度报告书和所有附件材料,报举办单位就相关填报内容进行详实核查和保密审查。由举办单位签署保密审查意见(意见格式为“符合保密相关规定,同意公示”)、负责人签字、填写日期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未经举办单位审查签章的,不得上网提交。

(四)网上提交。举办单位审查同意后,事业单位登录网络系统提交年度报告书,网上提交的内容必须与经过举办单位审查的年度报告书(纸质版)内容一致。同时,按要求上传附件材料扫描件。事业单位提交材料后,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改的,应及时与县事登局联系退回,更改后重新进行提交。

(五)材料归档。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提交通过后,应及时将已签字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和所有附件材料立卷归档,保存备查。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安排部署。各举办单位要加强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个事业单位,并做好工作安排部署。所涉及事业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实事求是填报相关内容,及时提交年度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规范工作程序。各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应先申办变更登记再行提交年度报告。对于已明确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应及时申办注销登记。

(三)严格审核把关。各举办单位要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合法性、真实性和保密性审查,并根据实情签署相应的审查意见,杜绝虚报、瞒报、漏报或涉泄密事件发生。

(四)强化督导检查。对超过国家规定时限未完成年度报告的单位,县事登局将适时进行通报和督办,督办后仍不进行年度报告的,将根据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处理结果通过信用信息平台及相关网站向社会公开。对年度报告的事项,县事登局将采取单独或联合相关部门的方式,适时组织开展随机抽查或重点核查、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

    址:望都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委编办203房间)

联系电话:7737177

附件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操作流程

附件2:《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

中共望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1230

附件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操作流程

 

一、网页搜索“事业单位在线”,点击官网进入;

二、点击左上角“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用户登录”;

三、点击“申请年度报告”;

四、先点击“图片登陆”,再点击“浏览”插入本单位二维码图片(没有二维码图片的事业单位到县事登局拷贝),然后输入验证码登录;

五、进入到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首先点击“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网上填写相关内容(带*号的内容必填),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进行保存,然后点击“下载表格”,选择“下载原有年度报告模板”(如无此项可不选择)。对下载的年度报告书进行打印,按要求由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签字盖章,并扫描需上传的附件材料;

六、扫描“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点击“直接上传”(必须上传)

七、扫描“本单位资产负债表(必须加盖事业单位公章)”,点击“直接上传”(必须上传)

八、扫描“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点击“直接上传”(年度内法人发生变化的上传任职文件,没有发生变化的不用上传);

九、扫描“住所证明”,点击“直接上传”(年度内住所发生变化的上传住所变更文件,没有发生变化的不用上传);

十、扫描“有关资质认可或者职业许可证明文件”, 点击“直接上传”上传(有执业许可事项的上传,如卫生系统;没有的不用上传);

十一、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没有的可不上传;

十二、扫描“经举办单位审查并签字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点击“直接上传”(必须上传,且报告书内容与网上提交的报告书内容一致);

十三、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申报材料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

十四、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未通过审核的,予以退回,由事业单位按照县事登局要求修改后重新提交。

注意事项:为保证各类资料规范上传,所有需要扫描的资料均需使用专用设备进行扫描,不能用手机拍照代替。

 

 

 

 

 

 

 

 

 

 

 

 

 

 

附件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

 

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封面要求加盖事业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一栏须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名,不得他人代签或打印。

二、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规定的执行情况一栏填写:

12019年度有无办理变更登记,如有变更,填写变更事项,如无变更事项,填写“无”。

2、有无未按时限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申请相关登记事项情形,如实填写。

三、“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一栏填写2019年度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字数不少于500字。

四、“经费来源”: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选择“财政补助”;其余的选择“非财政补助”。“补充经费来源”按实际的“经费来源”填写,如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等。

    五、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填写单位受奖惩和有关评估的具体情况,没有的必须填写“无”。

    六、接受捐赠及其使用情况:填写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没有接受的必须填写“无”。

    七、从业人数:填写实有在职人数,包括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通过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录用的人员(不含离退休返聘人员、短期临时工、季节工以及未按有关规定招用的人员等)。

    八、“举办单位意见”一栏要求举办单位签署保密审查意见、日期后,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要求用office word打印,A4纸型正反面打印。

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纸质版,由事业单位自行存档,以备登记管理机关抽查。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