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编委办以“四个一”为抓手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30 点击次数:?
【字体:

开展一次岗位轮换。按照“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的要求,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有计划地组织人员进行岗位轮换,并建立“1+1”结对帮扶机制,努力搭建学习交流、实践历练、能力拓展的平台,打造能力提升的快速通道,使编办每名成员都能熟悉各项业务,真正成为“政策通”、“笔杆子”和“多面手”。

组织一批专项调研。一方面,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研讨交流,要求每名股级以上干部必须提出1项工作建议、完成1个调研课题、撰写1篇理论文章、组织1次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另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以及优化和完善县行政审批局运行机制等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全办调研工作水平。

健全一个落实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定期督查、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心,增强工作执行力。努力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定期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效益。

强化一项纪律要求。从梳理机构编制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内部财务管理等业务流程入手,围绕“零借口、零距离、零障碍、零失误”的“四零”要求,强化工作纪律要求。从上下班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入手,强化日常管理,确保零违纪。通过严格纪律要求,打造清廉形象,保证风清气正。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