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望都县编委办 开展“四学四比”活动深入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8-27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编委办

开展“四学四比”活动深入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

 

为深入学习“百姓喜爱的好官”、大厂回族自治县编委办主任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望都县编委办开展“四学四比”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一学关松发公道正派的政治品质,比党性。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开展以“学习关松发,做公道正派编制人”为主题的党性教育。通过学先进、谈体会的方式,让大家深入理解公道正派对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使坚守党性、坚持原则、公正公平成为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树立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把“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务实创新、事争一流”做为编办的办风,对机关干部进行严格要求,真正把编制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的部门。

二学关松发时不我待的敬业精神,比干劲。对照关松发积极向上、忘我工作的精神,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进行“三看三查”:一看敬业精神强不强,查是不是把做好编制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看办事效率快不快,查对上级安排的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能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三看工作标准高不高,查是否存在工作马虎应付,不追求高质量的问题。通过学习先进和查摆问题,大家明确了目标、看到了差距,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学关松发立党为公的高尚情操,比作风。深入学习关松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图名、不图利,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在编办机关开展 “对标关松发,转作风、树形象”专题教育活动。全办干部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与关松发同志进行全面对标,查问题、找不足,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培树“立党为公、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廉洁守纪”的良好作风。同时,全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为重点,制定了编办干部行为准则,完善了请销假、联系基层、目标责任制等6项制度,有力地推动了机关作风建设。

四学关松发心系群众的无私情怀,比服务。认真学习关松发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一比服务态度。制定了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文明办公制度,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坚决杜绝生、冷、横、硬及推诿扯皮现象。二比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地为前来联系工作和办事的干部群众提供服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声,及时反馈业务办理情况。三比服务范畴。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扩大服务范畴,结合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扶贫攻坚等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取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