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望都县编委办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点击次数:?
【字体:

 

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编办机关成立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一名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长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组织推进和督导落实。根据中央、省、市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望都县编委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大意义、方法举措、工作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丰富载体,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中心组学习。把开展宪法精神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逐项分析修正内容,深化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开展专题教育。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从我国宪法的演变过程、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等方面,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掌握现行宪法作出的21条修改,明确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三是强化活动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现代传播平台,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制宪法宣传册等方式,在编办机关营造学习宪法、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

 

抓好结合,强化学习宣传实施效果。一是把宪法学习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相结合,引导全体机关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二是把宪法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相结合,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从全面依法治国的角度,准确领会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三是把宪法学习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从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做起,全面提升法治观念。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