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县编办学习关松发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12-03 发布者:唐县编办

            学习关松发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通过省编委办举办的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根据大厂回族自治县编委办主任关松发、其妻子孙术媛、大厂县编委办综合股股长张秋云等7人报告团的介绍,我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详细了解到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他把七千多人信息装在脑子里,到他临危受命为粮食局改制解决信访难题,从他坚守清贫面对高薪聘请不为之所动,到他妥善解决征地难题、保障失地农民合法权益,从他建立起全省第一个县级城乡一体化新民居规划,到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县级为人民服务网站---大厂为人民服务网,都使我的心灵上受到强烈感触。

关松发同志参加工作35年来,始终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深根植于思想之中,始终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推进发展,严以律己锤炼党性,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务实勤勉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严”与“实”的修身做事要求。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于平凡中显伟大,在点滴中见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为我做了表率,他的所作所为,告诉了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有义务和责任为百姓服务,为强国、富民奉献一切。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做这样的人,作为一个党员也更应该做这样一个党员。我们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更应该要有关松发精神,将这种精神化作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一是深刻学习他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争做服务人民的楷模。关松发同志对党的感情朴素而真挚,对党的事业坚定而执着。他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自身职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深刻学习他始终坚持勤政务实,争做锐意进取的先锋。关松发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成为干部群众眼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工作狂”。他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部门、单位和乡镇开展实地调研,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制定出一整套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力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起到重要作用。他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因个人私事请假,从来没有因工作繁忙叫苦叫累,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的优良风范。

三是深刻学习他始终做到洁身自好、克己奉公,争当廉洁自律的旗帜。关松发同志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恪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凡是不符合机构编制规定的,都坚决不呈报、不办理,始终当好机构编制管理的“把关人”。他生活简朴、勤俭节约,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处处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进退得失。他不仅严以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和约束,树立起一名领导干部公而忘私的良好形象。

四是深刻学习他始终恪守公仆本色,争做心系群众的榜样。关松发同志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忧得其所;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座右铭,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注重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他努力把上级部署和本地实际相结合,不断做好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五是深刻学习他始终做到攻坚克难,争当有魄力敢担当的标兵。关松发同志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危难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他认真组织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组织结构优化,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发展急需、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为大厂县科学发展、后发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他除了担任县编委办主任,还承担着推进城乡统筹和新民居建设、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及全县群众工作的重任,创造性地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关松发同志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崇高精神的引领和榜样力量的支撑。当前,机构编制部门既肩负着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艰巨任务,又担负着从严要求、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因此,更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单位里,我着重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法人治理结构工作,我要以关松发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成长,进一步认真搞好事业单位登记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进一步抓好法人治理结构等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只有通过扎实做好自己的各项本职工作,才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唐县编办   任超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