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新闻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黄敬东同志到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进行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 2019-10-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黄敬东同志到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进行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按照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带领市委编办监督检查处、事业处、县乡处的同志就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机构编制工作和落实实名制管理以及主题教育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区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讨论了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诚恳征求了对市委编办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并深入两区乡镇、街道、学校及应急管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等基层单位调研机构运行和职责履行情况。

黄敬东同志指出:芦台经济开发区和汉沽管理区自2003年下放并建区以来,市委编办一直积极支持并推动两区管理体制的调整。尤其是在2016年,市委编办从实际出发,积极协调,当好参谋助手,经省市研究同意,重新恢复了芦台经济开发区和汉沽管理区的设置,理顺了两区的管理体制。但是,由于芦台经济开发区和汉沽管理区在原农垦体制转变的过程中,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需要理顺的工作也比较多。我们要尊重历史,放眼未来,积极研究解决问题。

黄敬东同志要求:芦汉两区落实实名制管理的问题是市委编办一直关注并着力研究破解的难题,这项工作做好了,有利于干部队伍稳定,有利于两区体制创新、长远发展。2017年以来,市委编办结合芦汉两区实际情况,从行政机关和教育卫生系统开始,按照先易后难、先行政后事业、成熟一个解决一个的原则,逐步解决两区机构编制实名制问题。通过这次调研,市委编办要再统一思想,再研究办法,从科学规范机构设置、合理调剂编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破解难题,确保两区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助推两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敬东同志要求: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要抓紧做好相关工作,尽快将机构调整到位、职责履行到位、人员明确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不断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管理,激发内生动力,为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黄敬东同志希望: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扬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实现“教育”“工作”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