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迁安树立“四最”营商环境新标杆各事项总承...

时间: 2019-01-13 作者:唐山编办

迁安树立“四最”营商环境新标杆 
各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率达60%

 

2018年以来,迁安紧紧围绕“四最”品牌创建工作,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努力打造“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的营商品牌,树立“四最”营商环境新标杆。各事项总承诺时限由原来的2999个工作日压缩为1245个工作日,压缩率达60%。

迁安坚持把“放手”当作最大的“抓手”,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精简审批事项,共衔接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项、暂停3项、衔接下放28项、转为政务服务事项11项,对长年不发生的66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另册管理。全面清理收费项目,印发《关于停征和降低市本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停征收费项目12项,降低收费标准4项,涉及资金1147万元。

在简政放权的同时,还要管住权力任性,迁安市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公开化和透明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市完成了52个单位、3851项权力事项的审核、编制工作,这是继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之后,在迁安推行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自此迁安真正实现了权力清单的全覆盖。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完成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服务提供标准3大体系,498项相关标准的创建和编制工作,涵盖了职能整合、项目进驻、窗口授权、业务审批、工作纪律、主管领导现场办公、服务形象、群众评议八个方面,实现了标准覆盖率达到99%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是根本。迁安市以提供最优质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和机制。全面推进容缺服务、样本服务、预约服务、延伸服务等新型服务方式,去年累计提供容缺服务180件,预约服务220次,延时服务633小时。建立“三联一代”制度,即“联合审批、联合验收、联合现场勘查、重点项目代办”的审批新模式,真正实现登一次门、交一次材料,审批时限减少30天以上。开创中介服务超市,涵盖了工程咨询评估、监理代理等四大类200余项中介服务事项,通过公平竞争实现质优价廉。目前,实体超市已入驻25家,虚拟超市入驻149家。

栽下梧桐树,自有金凤来。如今,迁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有效地促进了市域经济的转型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该市累计登记市场主体20463户,已实施重点项目188个,完成投资196.7亿元,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38.9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亿元,均创同期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