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路南区开启“一次不跑” 审批新模式

时间: 2018-09-12 作者:唐山编办

“不用跑大厅,在网上就把证照办下来了,真是太方便了!政府的服务太好了!”前几天刚收到路南区行政审批局送来许可证的陈女士说。陈女士因在外地不能亲自回来办理许可证,所以选择了网上办理模式。8月24日,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亲自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送到了其手中。这是该局自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件“不见面审批事项”,标志着该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的路南审批新模式。

以往,服务对象需到审批大厅进行申报、提交纸质材料,待办理完成后再次前往审批大厅领取证照。如遇材料准备不齐情况,则需往返多次,耗费更多时间和精力。网上审批正式开通运行后,该局成功构建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统一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服务对象可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预审,受理窗口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指导服务对象完善申报材料。在此基础上,结合该局开通的快递接收和送达的线下服务,服务对象可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邮寄纸质材料和领取证照,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的全流程,群众“一次不跑”就可以完成事项审批。

不见面审批服务推行以来,该局通过对各类事项分析研究,确定了首批不见面审批事项,共计39项,占总办理事项的的60%。为防止“不见面”中的“不作为”现象,该局建立健全了服务对象追踪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入户、满意度问卷测评等方式,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确保工作人员做到见不见面同样热情服务。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扩大不见面审批事项服务范围,努力实现线上服务功能不断丰富,线下科室日益便捷高效,用高质量服务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