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迁西:“三贴心”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形象

时间: 2018-06-19 作者:唐山编办

迁西县紧紧围绕打造“四最”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强县,深化改革创新,多举措重保障,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一是筑巢引凤捧“诚心”。 为加快迁西县经济发展,盯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招商亲商举措,积极与北京相关区域及外迁企业对接,派驻8个招商团队,宣传我县招商政策,释放资源信息,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今年,我县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了北京博驰自动机械生产基地、石墨烯热管理应用及产业化等20个项目,总投资达31.8亿元。借力金融杠杆作用,为30家重点企业搭建了政银企对接平台,完成融资8000余万元,着力解决“融资难”问题。

二是宾至如归感“舒心”。牢固树立“项目为大、服务先行”的意识,为投资者提供“店小二”式专业化服务,公布代办事项目录,组建专业化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无偿帮办服务,变“企业办”为“政府办”。制定出台了《迁西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涉及18个部门、31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7个部门、79项行政审批即办事项,已实现申请人仅向登记部门“一个窗口”提交“一张表格”“一套材料”,所有事项办理环节均压缩至4步以下,平均每件事项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52.7%,极大促进了各项要素资源的整合共享,在企业降成本、群众少奔波、信息多跑路上迈上了新台阶。

三是尽善尽美可“放心”。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效率落地落实年”活动,对3000万元以上的132项县级重点项目实行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形成了“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42个,占全年计划32%,完成投资26亿元。全年力争引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