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河北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时间: 2018-01-09 作者:唐山编办

河北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将建全省统一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日前,河北省出台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建设服务型政府、建立企业发展保障机制、规范行政执法等多个方面对营商环境进行规范。该条例于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组织建立全省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电子证照库,推进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等多种政务服务的融合。

条例提出,重点通过机制建设、制度保障、提质提效、降低成本、搭建平台等举措优化投资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监管方式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营造企业“宁静经营”环境。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

条例规定对招商引资过程中承诺的投资政策和优惠条件,应当以书面的形式作出。招商引资等书面承诺,未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建立政务诚信考核制度,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督查范围。(记者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