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积极着手 全面部署 ----路南区机...

时间: 2018-09-25 作者:唐山编办


9月14日,全市县(市)区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后,路南区不等待不观望,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后,抓紧时间,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一、健全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

按照全议精神,路南区对接市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起草《关于做好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机构改革的组织体系,全面体现了党委对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区改革办、组织部、编办等单位抽调人员专门负责工作推进。出台了《路南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根据各单位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进行了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结合区情实际、全面启动工作

9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了区委常委会议,标志着路南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会议专门听取了机构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路南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责任。要求领导小组相关的区领导要亲自研究推进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各牵头部门要搞好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进行集中办公。二是吃透政策精神。要求领导小组加强与上级对接,将路南实际与上级改革精神有效衔接,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保障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对改革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要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好谈心谈话,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改革工作,主动配合好。四是增强保密意识严守纪律。

三、进一步夯实基础、细化改革方案

常委会后,按照要求对全区各单位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对各单位编制、职数及所涉及单位和部门的职责调整情况再次进行详尽梳理,超前研究改革后的人员和职数配备等情况,建立了工作推进台账。目前,我区已经完成路南区机构改革方案(草案),正在进行细化和征求意见,月底前可实现与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完成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