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时间: 2020-06-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6月8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本次全市“两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十周年之际以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积极主动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省、市领导的讲话及报告,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的讲话以及市长丁绣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加强研究,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基调,对标对表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市“两会”确定的稳企业保就业、促投资稳增长、保脱贫促增收、治污染优环境、保民生增福祉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和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按照“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要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坚持不懈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廉洁自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精神投入到后半年的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